close












        邀請函


站在講台上對鹿媽而言,並不陌生


可是說到上台跳舞可就要相當勇氣啦讓手眼不協調的鹿媽,真的挺害羞


遲疑了很久,要不要公開邀請大家,最後決定要將這個開心的團體介紹給姐妹們!




說到這個團體


首先要介紹這是一群熱情的媽咪們(約30位吧!聲勢浩大


所以有熱心的媽咪自發性的幫忙團務喔


大夥利用星期四晚上6:30~9:00上課,星期二晚上7:00~9:00練習肚皮舞




我們有一位貼心的美女老師也是位小學老師義務來教大家舞蹈,


最近我們團要辦一場慈善表演, 為了減輕大夥的壓力,


老師發了一封感性的文章給團員..


以下部份引用自淑慧老師的文章,以及我的回應







老師:「我希望透過這樣一個學習與準備的歷程讓大家多體諒自己的學生與孩子」
我們當大人太久了,很多事都做的很熟習、很熟練,已經忘了在學習一件事物一開始的艱辛與受挫的感覺 所以我們都會忽略孩子在學習受挫時的感受。當我們一首舞學不會,同手同腳,對不上拍、只有我跟別人不同,這時心中那種挫折感及想放棄的感覺,就是孩子學不 會時的感觸。我們唯有再次體驗這些感覺,我們才理解孩子。如果可能更進一步去思考,自己怎麼堅持過來,這樣的經驗,如果能與孩子分享,那會是一種很令人動 容的教養經驗。為什麼我會把體會新事物的挫折及堅持的歷程看得如此重要,原因在於夥伴大多是媽媽,媽媽的言行與態度往往決定孩子的人格及一個家庭的穩定 度。因此,我期望這個團體不止為大家帶來健康自信與美麗的體態,更希望深化大家的生活經驗與視野,讓大家更有能力面對生命的種種事物




這段話帶給我很深刻的體驗,






學舞的過程中,真的讓我深深體會到....
學習落後小朋友的心情
,
自己在學習成長中總是那麼順遂,幾乎忘了學不會的挫折
,
當然一遇到需要音樂感跳舞活動,總是躲過閃過~

呵~第一次面對學舞蹈總覺事倍功
....
不過,它讓我可以將心比心
體會孩子的心情~
重新體驗舞蹈, 讓自己能由欣賞者成為參與者......~
從老師身上我也學到了如何當個善體人意的老師....
看到老師修改舞步,配合學生程度,耐心的鼓勵和建立大家的信心
^^~




這樣的體驗讓我在輔導((攜手計畫的孩子們))能更貼近體會他們的心情,


在輔導過程中適時調整腳步,建立他們原本就低落的信心


真的喜歡這個開心快樂成長的團體!~~呵~~



所以..................活到老,學到老.....






 


由舞蹈夥伴秋美及惠慈製作的活動宣傳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